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

蘭陽博物館 & 金車咖啡城堡

上個星期五晚上,老婆突然提到這個地方。其實我知道這地方已經好久了,只不過一直覺得假日宜蘭觀光客暴多,有點懶得去;但是既然老婆都知道了,那就閃不過啦。只好提醒她早點起床出門囉~

隔天老婆還真的很乖的早早起床、安撫不喜歡早起的小阿呆,就準備出門了;連早餐都是在車上吃的。

其實說早也沒有很早,出門時其實已經快十點了,不過還是比平常她們 ready 時間(十二點!)早很多啦;所以,免不了台五線還是要給它塞一下的。

去到那邊赫然發現,原來還沒開始正式營業喔?結果就已經一大堆的遊覽車出團到那邊去了!跟當初的民俗藝術中心一樣,沒開業先賺錢。不過這邊跟民俗比起來交通糟多了,停車場小不拉嘰的,根本就沒有考慮到會有這麼多遊客嘛。

到的時候其實人來不算多,入館內二樓參觀已經要排隊了。我跟老婆懶得排,想說先在一樓的伯朗咖啡吃個午餐再說。沒想到吃完午餐後,排隊的人潮已經完全超乎想像。

上面照片的旁邊擺著一個「此處排隊約兩小時」,可以看到我拍照時都還沒人。吃完飯,已經真的排到兩小時這來了…

吃飯時看著金車的廣告傳單,才發現它們在宜蘭的觀光真的已經深耕很久了;水產中心、金車酒廠、咖啡城堡,看來來宜蘭玩的人很難不被它們敲點竹槓。

因為看到排隊人潮太可怕,我跟老婆決定不上二樓參觀了,於是決定離開這邊,到咖啡城堡去讓金車再賺一筆(目瞪口呆)。

沒想到上城堡要走不算短的山路,而且路還很小很窄。還好上去時看起來車還沒有很多,順利停好車後就在城堡走走逛逛、拍拍照。

因為也不趕時間,我們在城堡上上下下晃來晃去,後來又點了飲料在那慢慢喝,一晃眼兩個小時過去了。就當我們要下山時,看到了相當可怕的景象…

整條山路從山腳一路塞到山上,甚至莫名其妙的還有遊覽車跑到山上了,結果那小不拉嘰的山路停滿了車,遊覽車根本下不去(目瞪口呆)。這時我跟老婆真得慶幸我們決定在博物館不上二樓的決定,不然塞在那山路上的就是我們了~

雖然今天的天氣不好,拍出來的照片也都陰陰的,完全看不到藍天白雲。不過倒是也樂得不用曬太陽,蠻舒服的。晚上我們又固定去羅東給它光顧了一下,吃吃那離婚的包心粉圓(開懷大笑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