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

Android Doc, 加油, 好嗎?

最近工作需求正在狂啃 MSDN,然想起了一個月前開始玩 android 的經驗。有時候,documentation 真的比你想像的重要~

一切的故事就從 Install the SDK 開始:Step 1, Preparing you development computer。很好,它給了我 link 去安裝 JDK 與 Eclipse;當時的最新版是 JDK 6 Update 21 與 Eclipse 3.6。

安裝完 JDK 後,突然看到 Eclipse 上說 JDK 6 Update 21 有問題(…);還好,後來找到說現在下載的最新版 JDK 應該修好了(虛驚一場,汗)。

裝完 Eclipse 後照著 Install the SDK 繼續往下,該裝 ADT plugin 了(疑?還要跳到其他文件繼續喔)。然後就看到

Caution: There are known issues with the ADT plugin running with Eclipse 3.6. Please stay on 3.5 until further notice.

(啊你是不會早點講喔~~~!X!)

到這邊為止,我有種被耍的感覺。雖然不是甚麼解決不了的問題,但是搞成這樣真的是很讓人不愉快。安裝文件不就該是 step by step 就好的嗎?哪有人這樣限制放在後面說的啊!於是,我只好移掉裝好的 Eclipse,然後決定把網站裡所有跟安裝有關的文件都看完後,再繼續安裝我可愛的 Android SDK。

現在,對比 MSDN Library 的文件與 developer.android 的 SDK Reference,仍可以明確的感覺到 android 這邊文件的缺乏。大多數 Windows API 都可以在 MSDN 找到真正的使用法,而 android 這邊,總是需要靠著 google 大神四處挖其他開發者的經驗談。

我只能說,也許 Android 的開發者都是高手吧,有些人還去 download SDK 的原始碼來研究要怎麼用,真是見鬼了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